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专题法制宣传报告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30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济宁学院关于开展“利剑护蕾”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开展“法制宣讲进校园活动”,5月29日下午,我院邀请曲阜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程鸣警长在学术会堂作了题为 “培养防骗意识 远离网络诈骗”的法制宣传报告。曲阜市公安局南关派出所所长陈明振、教导员孔德友,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杨波主持。

报告会上,程鸣从“电信诈骗离我们有多远;电信诈骗的常见骗局;提高法律意识,避免成为犯罪帮凶”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办案经验对反诈骗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宣讲、解读。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和指导性。

报告会在学生中引起了较大反响。同学们普遍感到受益匪浅,从中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好地学法、知法、守法,提高警惕,远离诈骗陷阱,切实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时时处处讲安全,为推进我院平安校园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撰稿:王君久  摄影:孔龙  审核:刘亚斌  责编:张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