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杨天梅率队拜访万伯翱先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4-21浏览次数:

  4月20日,学校党委书记杨天梅、副书记丰家雷一行前往北京拜访我校杰出校友、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的长子万伯翱先生。

   万伯翱在办公室热情招待了杨天梅一行。杨天梅向万伯翱介绍了学校在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弘扬传承革命传统、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为了更好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拟邀请万伯翱到校为师生作红色教育报告,讲述万里委员长的革命精神和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与师生锤炼政治品格。

  万伯翱愉快地接受了邀请,他充分肯定了学校所做的工作,并深情回忆了当年聆听万里委员长讲述曾经在山东省立第二师范学校(曲阜师范学校前身)求学和参加革命活动的情况,并愉快回顾了万里子女们多年来与学校的交往经历。万里委员长对母校怀有深厚感情,曾先后两次为母校题词。

 

   杨天梅向万伯翱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万伯翱向学校赠送了新作《元戎百姓共垂竿》。

  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张永刚、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刘秋香、初等教育学院原院长宋思伟等参加了活动。

     万伯翱,著名散文家,社会慈善活动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网球运动协会副主席、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主席,曾任中国体育杂志社副总编、社长、总编。主要作品有《贺帅钓鱼》、《大西北人》、《元戎百姓共垂竿》等。曾获中国散文学会冰心散文奖、中国传记文学杰出贡献奖等奖项。

    (撰稿:杨波 摄影:杨波 审核:张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