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镞砺括羽 学思践悟 ——初等教育学院2019级学生教育见习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4-25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的师范专业技能,积累教育教学经验,初等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的教育见习工作,2023年4月10日-4月21日,我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分赴曲阜市实验小学、曲阜市田家炳小学、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进行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活动。

见习期间,全体学生每天按时抵达见习学校,认真完成跟班听课、做好听课记录、书写试讲教案、协助班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集体参与旁听公开课,虚心向老师们请教,时刻保持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展现出了我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指导老师跟随指导过程中及时与学生进行全方面交流,发现问题后在第一时间指出并修正。4月20日,教学科研办公室负责老师到见习学校看望了解学生情况,见习学校反馈良好,评价我院见习生虽初涉讲台,但是试讲时认真沉稳,展现出教学专业水平,临时抽调干杂活也能积极配合,任劳任怨,小学生们都很喜欢。

见习结束时,每位同学在老师指导下,经过多次仔细修改,完成了规范教案的书写,并且通过写听课记录,学习了如何组织教学环节、完善教学过程,积累了第一手的教学经验。以此为契机,结合山东省师范生技能大赛,初等教育学院将于近期举办讲课比赛,以赛促练以赛促学。

教育见习是师范生学习教育教学实践技能的宝贵机会。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小学教学实际,感悟深刻、收获满满,提升了自身的专业能力,并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进一步巩固自己的理论知识,为下一步实习支教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任志鑫 摄影:张盼 审核:刘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