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1-12浏览次数:

20221月11日,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纪委综合处副处长陈长峰第一指导组成员、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李尊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朱宁波主持,党委委员参加,班子成员、组织员列席

会上,朱宁波首先汇报了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及2020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然后代表学院党委,按照五个带头对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同时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将开展调查研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深刻剖析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加强作风建设、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和激励担当作为等情况,一并纳入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深刻剖析了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政治意识、理论武装、为民情怀、进取精神、党性锤炼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原因剖析,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筑牢信仰信念、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树牢为民情怀,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提升政治执行力;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着力提升学院工作水平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并相互开展了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逐条查找、逐个梳理,深入剖析、深挖根源,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陈长峰代表指导组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学院党委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学校要求,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有力有效、扎实充分,思想基础奠定的牢;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查摆做到了联系实际,原因分析全面深刻能紧密联系学院现状,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查摆,不遮掩、不回避,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三是开展批评中肯到位,体现出同志们工作上有交流,思想上有交锋,方向上有交融,富有成效四是整改措施务实有效目标明确,符合学院实际。他要求班子和个人梳理好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及时上报有关材料。结合学院实际,他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持续挖掘校园儒家文化和“红二师”文化,形成文化润校的浓厚氛围,打响校园文化品牌;二是促进资源整合,在挖掘自身潜力的同时,积极争取学校和有关部门支持,促进学院发展。

朱宁波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认真对照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好下一步的整改落实,“严真细实快”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担当作为为建设高质量应用型本科大学贡献力量


                                    (撰稿:杜文茜   摄像:杜文茜   审核:朱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