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我院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7浏览次数:


9月24日上午,我院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朱宁波主持,各科室负责人、科级以上干部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体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活动的新闻报导。重点学习了8月3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9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9月5日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9月9日习近平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等视频。

学习会后,朱宁波结合学习内容,特别是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院师生思想实际及个人感受谈了三点体会:

一要讲政治,有理想,爱党爱国。他说,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对一个党来说,关系生死存亡,对一名党员来说,关系党性原则,对一位教师来说,关系师德师风。讲政治要体现在对待每一件事情的立场和态度上,体现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最终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他强调,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中,首先讲的就是要有理想信念。讲政治,有理想就必须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敏锐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心怀“国之大者”,从内心深处爱党爱国,对得起党的培养,对得起自己的良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讲责任,有担当,爱校爱家。责任是态度,是本分,更是能力;担当是主动的行为,是积极的行动,是主动的作为。敢于承担责任,既是政治品格,也是干事做人的本分。要在位谋政,在职尽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敢于负责,知重负重,知难而进。既有担当责任之勇,又有破解难题之智,决不能疲沓拖拉,作风轻浮,更不能畏首畏尾,推脱责任,要努力为济宁学院争光,更要为初等教育学院添彩。

三要讲道德,有良知,爱生爱己。他重申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有”好老师关于道德情操的要求。我们地处圣人之地,工作在圣人家校,作为塑造人类灵魂的人,首先自己就应该是师德高尚的人。培养高尚情操,就要真诚,要心胸宽广,要有大格局,要有仁爱之心,乐于奉献。

最后,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并悟透政治意识、理想信念、责任价值、使命担当、道德品格、公德良知的含义及哲理,深信之,笃行之;用品德立身,用功德善心,用大德铸魂,并内化为政治定力、纪律意识、道德律令和修养内涵,真正做到知其所止、知其所为、担当可为、积极作为,做一个无愧于百年老校的人。



           撰稿:杜文茜   摄像:杜文茜   审核:朱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