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理想照亮未来--初等教育学院新生第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1浏览次数:

根据《济宁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授课方案》通知要求,为做好新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朱宁波于新生报到第二天(9月20日)为该院全体新同学上了一堂内容充实、主题鲜明、颇富启发意义的第一课。

朱宁波首先从同学们是幸运的、幸福的、快乐的一代谈起,让大家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然后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继而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使同学们深刻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用鲜血、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

然后,他又紧紧围绕初等教育学院光荣的革命传统向同学们介绍百年校史。鲁西南第一个中共党支部的诞生、“《子见南子》案”、“兖州卧轨截车南下请愿事件”、万里在曲师等内容深深吸引了同学们,使同学们顿感庆幸,为能在这样一所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百年老校读书深感自豪。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来激励同学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最后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义不容辞地赓续红色血脉,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以“强国一代”的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孔波  摄影:程一飞  审核:朱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