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举行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1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硕果满枝,丹桂飘香,情满圣地。9月19日,初等教育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同学。9月20日上午,初等教育学院举行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朱宁波,副院长申建民、刘秋香,有关科室负责人和2021级全体新同学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院长刘秋香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朱宁波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指出,新同学的到来为百年老校注入了新鲜血液,为美丽的初等教育学院校园增添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新同学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启人生新的篇章,这是历史镌刻在同学们身上的光荣印记。随后,他向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心怀家国,胸怀理想。作为“强国一代”,要身怀爱国之情、坚守报国之志,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二是要以德立身,崇德向善。以微笑和善意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品德润身、用公德善心、用大德铸魂,让自己如春起之苗,日有所长,塑造出至诚至真、止于至善的能力和品格。三要知行合一,做最好的自己。要珍惜时光,不负青春,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努力、去实干,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不负家国,不负时代,努力成为信念坚定、道德高尚、学养深厚、仁爱友善的时代新人。

之后,教师代表刘蕊、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学生管理科科长孔波作军训动员讲话。大会结束后,新同学们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军训之中。

【撰稿:孔波 摄影:赵磊 审核:朱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