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多措并举确保实习支教工作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31浏览次数:

8月30日,初等教育学院在学术会堂召开2017级学生实习支教动员大会。会后,2017级共431人分赴鱼台、汶上进行实习支教工作。该院党委书记朱宁波,副院长刘秋香,以及相关老师为同学们送行。

为加强学生管理,该院采取多项措施多措并举,确保实习支教工作顺利开展。首先,该院认真学习了学校下发的《山东省实习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关于进一步加强毕业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详细了解实习支教工作的相关规定和最新动态。根据学校教字〔2021〕17号文《关于开展实习管理工作自查工作的通知》,对该院实习支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自查并制定了改进方案。其次,为加强实习生教学实践能力培养,该院提前让学生进行教学、心理、生活等方面的准备,并进行教学技能培训,举办初等教育学院课堂教学讲课说课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同时,采取对实习支教学生分组、建群、小组组长负责制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强对学生的自我管理和监督。选派经验丰富、业务素质好、责任心强的老师担任实习指导老师,从工作和生活进行全方面指导管理。


 

 

撰稿:张盼  摄影:赵磊  审核:朱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