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正文

朱宁波为全体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2-22浏览次数:

根据《济宁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我院全面上好“开学第一课”。2月20日学生返校当天晚上,全体辅导员围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等内容召开了主题班会。

21日下午,党委书记朱宁波利用网络广播为全体同学上开学第一课。他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2021年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和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同学们简要阐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他指出,2022年是农历虎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虎是百兽之王,是力量、勇敢、无畏的象征。壬寅虎年,同学们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开启新的征程。要求同学们一要提高自控能力,增强纪律意识;二要坚持不懈,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三要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四要讲道德,不断加强个人修为;五要珍惜时光,发奋学习。最后,他勉励同学们尽快把心态从假期转入到学习中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开启新学期的新生活,展现青年人的新风采,发奋努力,向未来出发!

                                                                     【撰稿:孔波    摄影:孔波    审核:朱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