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正文

校园三月最靓丽的风景线——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抗疫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28浏览次数: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本轮疫情爆发以来,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100余人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校园抗疫之中。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敢于担当的风采,成为校园三月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我院学生公寓分东、西两院,这给封闭管理带来额外的困难。在留守教职工的带领下,参与抗疫的同学们每日分四个时段组织同学们安全过马路。他们手执小旗,统一指挥,尽最大可能减少同学们与外界人员的接触,既保障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也保障了同学们的生命安全。

佩戴口罩,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为督促广大同学自觉主动地佩戴口罩,他们在宿舍楼、教学楼、餐厅等公共场合,轮流站岗,对没有佩戴口罩的同学及时劝说。他们的付出,同学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他们的感召下,广大同学都能够做到主动佩戴口罩。

每天的核酸检测也少不了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同学们务必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提前亮出健康码,逐个核实应检同学的到场情况,使得校园每天的核酸检测井然有序。

他们的付出,换来了校园的平安稳定。我们相信,有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我们抗“疫”必胜!

【撰稿人:孔波 摄影人:学生会 审核:朱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