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实习支教经验分享会暨教学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2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教育见习与实习支教工作,帮助2019级学生提前了解熟悉教育见习和实习支教工作内容,323日,初等教育学院在学术会堂举办2018级实习支教经验分享会暨教学展示。院长刘秋香、副院长杨波、学生管理科和教学科研办公室负责人、相关教师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实习支教经验分享、模拟教学展示、现场互动三个环节。首先由2018级实习支教优秀学生代表李蕾、岳迎慧、邵明航分享实习支教经验。李蕾建议同学们要摆正实习心态、遵守实习纪律、精心准备教学,主动向指导教师交流学习,实现由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换。岳迎慧对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还介绍了包括学生管理、活动组织等其他日常工作的经验方法。邵明航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遇到困难不要轻言放弃,相信自己的专业能力,多学习、多沟通,在实习支教过程中不断磨砺自己,培养坚毅品质。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对见习实习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有了基本的目标。随后由获得“济宁学院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的王文轩同学进行模拟教学环节,展示了《观潮》一课的模拟试讲,同学们被精彩生动的课堂氛围所吸引,对模拟试讲的环节要求有了大体的印象。最后是现场互动环节,2019级同学踊跃提问,四位同学热情回答,交流深入,气氛热烈。

实习支教是师范生的必修课,此次交流,将会给接下来的教育见习和下学期实习支教的同学们更多信心和帮助,帮助他们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水平,顺利完成教育见习和实习支教,在成为教师的道路上更进一步,也为学院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撰稿:张盼 摄影:谢端然 审核:刘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