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校区领导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21浏览次数:


 

根据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19日、20日,党委副书记、院长孙辉,党委副书记赵正德,党委委员、副院长孔利剑分别为联系党支部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

1119日下午,孙辉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教工支部全体党员上了党课。党课内容主要有三部分:一是中共山东省立二师支部的创建和早期活动;二是1931年鲁南七校学生抗日情愿和兖州卧轨截车事件;三是目前仍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的要求。他指出,每位党员都要铭记先烈不朽功勋,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把弘扬“红二师”光荣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同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切实把“初心”融入到工作生活各环节,把“使命”贯穿到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中,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奋斗。

1120日下午,赵正德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制度”为题为三个支部的全体委员上了党课。他从党支部的功能定位、职责、基本任务、主要工作制度以及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等方面对校区党支部建设问题进行了讲解,并要求各支部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制度,努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政治功能。

1119日下午,孔利剑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行政支部全体党员上了党课。党课内容分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对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共产党员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变为自觉行动、当前党支部和党员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以及如何在具体工作中践行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标准等部分。在党课中,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组织意识、底线意识,在实践工作中做合格共产党员。

 

撰稿:杨波  审核:朱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