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正文

教学科研办公室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11浏览次数:

教学科研办公室岗位职责

    一、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执行党委和学校决定及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完善和落实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各种教学管理制度,建立和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和高效运行。

    二、加强科室人员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学习,提高他们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增强教学、科研及教辅工作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更好地做好教学、科研及教辅工作,切实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三、认真学习研究落实五年一贯制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做好“教学大纲、课程分析、课程介绍与修读指导建议”的编写工作,充分挖掘和运用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确保“教书育人”落到实处。积极创设具有我校办学特色的课程设置。编排各年级课程表,监督检查课程表的执行。

    四、强化常规教学管理,严格教师备课、讲课、作业批改、成绩考核等常规制度。轮流值班检查课堂教学,统计好学生上课情况和教师到课情况。定期检查教师的授课、教案、教学进度计划的执行、作业批改等情况。

    五、做好期初、期中、期末教学检查工作。按时收交教研室、教师工作计划、总结和教学计划、总结。做好教师教学业务档案管理和教务档案管理。

    六、严格考勤请假制度,规范教师请假条或调课单的办理、汇总,及时通知到班级。

七、做好教师的业务培训、进修工作,组织好专家报告会,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组织召开教研室主任例会,指导教研室开展业务活动,做好教师业务活动档案的管理。

八、做好考务工作,完善考场规则、考生守则、监考人员职责等考试制度,考场安排清晰,监考人员落实到位。做好计算机、普通话考试的报名、收费、准考证打印发放工作。

九、做好教务管理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工作,完善学生学业成绩的管理及学生档案成绩的管理工作、学生考试试卷的存档工作、学业预警、学籍管理、学业导师的选聘和配备工作。

十、做好毕业班学生的见习实习、实习支教工作,加强毕业生的就业技能培养,组织好就业技能大赛活动,做好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辅导工作。

十一、举办学科知识竞赛和春季田径运动会。

十二、做好科室的宣传、计划和总结,做好教师教学工作量的统计。

十三、做好教材征订、发放工作,教案本、教学日历等教学材料的准备和发放工作。

十四、做好体育设施、实验设施、微机室等各种教学设施安全、卫生监管和网络安全运转的保障工作。

十五、做好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教学信息收集、学生评教、教师评学,做好教学质量的调研、监控、评估

十六、制定科研计划,督促科研计划的实施,做好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管理工作。

十七、做好科研成果奖励的申报。

十八、协调、开展学术活动。

十九、做好科研成果统计和科研年鉴编撰工作。

二十、做好电教设施、多媒体、校园网的管理工作。

二十一、做好图书、报刊、杂志的管理工作

二十二、完成学校领导交付的其他工作,协调好各科室之间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