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开展开学 “第一课” 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01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引导学生做好自己健康、安全、心理、学业的第一责任人,我院各年级辅导员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各年级辅导员从近期安全事件引出本次开学安全教育的内容,分别召开了开学第一课和主题班会,从防电信诈骗、宿舍用电安全、防溺水教育、防火防盗、流行性疾病防控、生命安全、校园网络安全和舆情引导等多方面进行科普宣讲。在警示教育环节,各年级组织观看了安全教育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红线》,引导学生对生命和安全有更深刻的认识,提醒同学们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坚决避免意外事件的发生。

本次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与防范意识,使“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人心。我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不断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学院还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构建校园安全防控体系,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撰稿:刘蕊  拍摄:周诗清  审核: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