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孔垂长先生一行莅临我院参观考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2-20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上午,至圣先师孔子第七十九代嫡长孙、至圣孔子基金会会长孔垂长先生一行莅临我院参观考察。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清明,党委副书记丰家雷,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克非,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1BF5A

学校领导与孔垂长先生一行、地市领导等在孔子行教像前合影留念。

1B5A8

教学楼前,王清明介绍了今年暑期完成的教学楼和学生公寓的升级改造工程,孔垂长先生对改造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文物区,丰家雷介绍了学校积极向省文旅厅等相关部门申请全国重点文物修缮专项经费的情况,获批的974余万元即将到账,明年即可开始文物修缮工作,孔垂长先生对学校在文物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大加赞赏。

251F2

王清明与孔垂长先生在题词碑旁合影。

1922A

原学院院长宋思伟介绍了学院与衍圣公府和孔子文化的深厚渊源。院长刘秋香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做好文物保护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作,进一步扩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对外影响力,让人文宝地常葆文化活力。

领导和嘉宾在仪门前合影留念。

初等教育学院(原山东省曲阜师范学校)前身为“曲阜县官立四氏初级完全师范学堂”,孔德成先生的父亲、三十一世衍圣公孔令贻先生任第一任总理。2004年,孔德成先生受邀担任曲阜师范学校“名誉校长”,并题词“百年树人”;2011年,孔垂长先生继任学校“名誉校长”,并题词“诗礼人家 文化祖根”。一直以来,孔垂长先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曾于2011年、2013年和2015年3次到初等教育学院视察指导工作。

陪同考察的还有济宁市政协副主席展鑫,济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梁建坤,曲阜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毛玉华等同志。

(撰稿:杜文茜    摄影:赵磊    审核:刘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