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我院制作选送的微视频荣获省纪委监委优秀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12浏览次数:

5月6日,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发布了《关于表扬“清廉山东”微电影微视频获奖作品的通报》。经专家评审,我校纪委推送的、由我院教师杜文茜制作、撰稿和讲解的《范明枢的反腐故事》,在参选的29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奖,是山东省属本科高校获奖的8所高校之一。

     《范明枢的反腐故事》讲述了近代著名进步教育家范明枢先生(原二师校长),1922年在建设二师礼堂过程中惩治腐败的故事,他廉洁清正的高尚品质深深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学生,这段历史也被流传为一段佳话。

  范明枢(1866年-1947年),山东省近代著名进步教育家、爱国人士,中国共产党员,曾任山东省立第二师范学校校长。他思想开明,治校有方,学校因而享有“红二师”的美誉。

                                          (撰稿:杜文茜 审核:刘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