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李允教授作“教师从事教育教学研究漫谈”报告—初等教育学院教师专业发展系列活动(三)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10浏览次数:

       5月9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学校课程与教学论博士生导师李允教授应初等教育学院之邀,在学术会堂为学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教师从事教育教学研究漫谈”的学术报告。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刘秋香及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杨波主持。

李教授围绕教师该不该做教育教学研究、如何平衡研究和教学的关系、怎样进行教学研究三个维度,结合自己的研究和教学经验,从研究的概念切入,全面分析了教师进行教育教学研究的可能性和必要性。从教师的专业发展入手,深入解读了研究与教学的关系。从研究选题、研究方法、研究成果的呈现和输出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如何进行教学研究。  

李教授的报告对学院教师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的提升起到很大的推进作用,对教师的专业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会前,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刘秋香组织了教育教学研究项目指导座谈会,李教授对在研的三个校级教学改革项目进行了具体指导,对正在准备申报的教学改革项目从选题确定、研究思路、材料搜集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教师在教学研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撰稿:张子良 摄影:赵磊 审核:刘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