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同台竞技展风采 以赛促学提质量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09浏览次数:

 为检验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学生教学技能,突出师范特色,根据济宁学院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通知的统一要求, 5月5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举办2019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以展师范生风采为主题,结合教育见习、教法课程的学习成果,经过班级初赛推选,共有19名同学进入最终比赛。大赛分语文、数学两组同时进行,比赛内容包括模拟授课、课件制作、板书设计等环节。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特委派教研室主任和资深教师组成九人评委团进行打分评审。

 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合理,教学环节完整,表达准确流畅,教姿教态初显老师风范,比赛精彩处可圈可点,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评委老师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同时对于选手在教学目标的设定、教材内容的理解、教学方法的使用等方面,也及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合理化建议。

   本次大赛是对我院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展演和检验, 我院将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为师范生提升综合教学能力、拓宽职业发展前景,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任志鑫 摄影:赵磊 审核:刘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