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28浏览次数:

根据团省委发布的《关于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的工作指引》要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回顾党的青年运动史中续红色血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等教育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团委书记刘蕊为团委学生干部和部分团员讲述了建团百年团史。分别从四个板块:第一,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笃定前行,不负韶华新青年。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第二,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第三,新时代共青团必须做到“三个必须”。第四,青年建功时代。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把挑战作为人生和生活常态;用责任激励担当,坚守初心,追求每一次新进步。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学生对团史的学习,还加深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使同学们了解到身为新时代青年肩上担负的责任与使命,并在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努力践行。

【撰稿:刘蕊 拍摄:李佳暄 审核:朱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