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我院举行拜师礼暨论语诵读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29浏览次数:


 

 

仁礼天下,和合大同。值我国古代伟大教育家、儒学创始人、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73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师生崇德向善,9月29日上午,我院在该院孔子广场隆重举行拜师礼暨论语诵读活动,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悠扬的古乐声中,党委书记朱宁波代表全院师生向至圣先师孔子像敬献花篮。师生端身肃正,怀着崇敬之情向孔子像行鞠躬礼拜师礼后,全体师生齐声诵读《论语》“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人而不仁,如礼何?人而不仁,如乐何”,“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一句句影响了中华儿女两千多年的经典名句回荡在校园上空,与国际孔子文化节浓厚的氛围融为一体,让师生深切感受到儒家文化生生不息传承的力量。

拜师礼暨论语诵读活动是我院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品牌项目,已连续开展了九年。




【撰稿:孔波  摄影:赵磊  审核:朱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