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思政工作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7-22浏览次数:

        721日,初等教育学院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专题学习。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全体辅导员,党委书记朱宁波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后,孔波、刘蕊分别从“当好思政工作主力军,做好学生成长引路人”和加强学团建设的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朱宁波以《牢记育人使命,当好学生引路人》为题谈了学习体会。同时,他就进一步做好思政工作,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提出了要求。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思政工作多次发表讲话,这些讲话精神指明了高校思政工作的重点,明确了高校思政工作的任务,是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深刻把握“四个为了”“四个坚持不懈”和“四个正确认识”的精神实质和内涵,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四有”好教师为遵循,以“引路人”为方向,在教育学生中成就事业,在岗位履职中实现师者价值。一要牢固树立学生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好大学生的成长引路人,辅导员要努力做大学生政治思想的领航者、学习成才的指导者、人生发展的引导者和事务工作的管理者;二要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培养较强的角色胜任力;三要掌握科学方法,提升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四要增强思政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实效性。最后,他希望辅导员争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信得过的优秀思政工作者。


                                (撰稿:杜文茜  摄影:杜文茜  审核:朱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