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汲取精神力量,持续做好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03浏览次数:

结合“红色云展厅”活动的开展,为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49日上午,初等教育学院组织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体成员观看了刚制作完成的“鲁都星火 红色二师”宣传片和“灯塔——党建在线”党课:《从毛泽东诗词看中国共产党党史》。收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史及“红二师”的革命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习后,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朱宁波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大家要坚定信心,克服厌战情绪,坚决守好校园防控阵地。他指出,首先要关心关爱学生,坚持把学生当子女,用心用情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在校园封闭管理时间加长与天气逐渐转热的情况下,要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卫生安全,进一步提高饭菜质量和饮食安全,让学生吃得放心和安心;要积极想方设法解决学生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同时,要加强教学区和宿舍区的蚊蝇消杀,为学生学习生活创设良好环境。其次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一是严格要求学生按时作息,抓好学习纪律,加大课堂巡查力度,同时持续强化晚自习管理;二是组织开展利于学生身心健康的小型文体活动,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课外活动时间,使学生在封闭下能更快乐地学习和生活;三是加强宿舍管理,充分利用夜间值班时间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所需所求,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和思想教育。第三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撰稿:杨波    审核:朱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