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学校关怀暖人心 封闭管理送温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27浏览次数:

学院实行封闭管理后,为让学生安心生活和学习,初等教育学院时刻把学生生活挂在心上,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积极采取措施,尽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的生活需求,让学生真正感受到,封闭管理心不躁,安心学习生活好。

关怀倍至到心坎。初等教育学院校园小,学生年龄又偏小,封闭管理后食堂容量明显不足,这给学生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针对初等教育学院疫情防控和学生生活等多方面的实际情况,学院党委及行政高度重视,杨书记专门来学院调研,吕院长也十分关心,并责成办公室具体了解情况及需帮助解决问题,得知具体情况后并立即安排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为让学生真正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初教院立即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学生生活问题,第一时间把学校的关怀传达到每个学生。经研究并与食堂承包人协商,决定在学生就餐时一律给与打折优惠,让学生真正得到实惠,实实在在地体会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对学校的关心和关怀,同学们十分感激,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期望,将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心学习和生活,不给学校添乱。

周到服务送温暖。针对就餐学生多,食堂容量和空间小的实际,学院及时扩大就餐面积,将小礼堂扩展为就餐场所并增加了售饭窗口,同时,采取错峰就餐,解决了就餐拥挤和就餐空间小的问题。为切断病毒的传染源,保证食品安全,学院充分利用门外出租房的空间,设立了食品、物品进入校内缓冲区,通过消毒等措施,再把食品转运到食堂加工。学院成立了食品安全检查专班,每天对食堂采购的主副食品、生产加工、餐具消毒、食堂卫生等环节进行全方位检查;及时了解学生的反映和述求,后勤保障科对学生反映的饭菜质量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督促食堂即知即改。为让同学们吃好、吃的舒心,根据学生述求,后勤保障科及时帮助食堂解决问题,并督促不断调整菜品,增加花色品种。目前,炒菜多达20余种,各类风味小吃10余种,同时还为同学们购买了新鲜水果,深受学生欢迎。

为千方百计解决学生各类生活问题,学院在食堂一角设置了学生生活必需品柜台;为保障学生饮水和洗澡,经与圣方热力公司协商,在封闭期间,安排专人在校园值班值守,延长学生洗澡时间,既能保证学生喝上干净卫生的热水,也解决了洗澡问题;另外,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在校园设置了理发室,价格也很便宜,解决了同学们理发问题。同学们感慨地说,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为我们想的太周到了。

真诚感恩传递爱学校领导的关心关怀,学院的温暖服务,让同学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同样,他们也把感恩传递给老师,把爱传递给身边的同学。校园内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多了,同学们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多了。他们也发自内心表达着对学院老师们的感激之情,每当书记问及他们的生活时,同学们都很开心的说一声“谢谢书记”;每当老师们从学生身边走过时,他们都感激的说一声“老师,辛苦了”。听到同学们的问候和看到同学们幸福的笑脸,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的同志们都感到十分欣慰。



                                                                           (撰稿:张 米永德 摄影:孔令印 徐士新 审核:朱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