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我院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24浏览次数: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缓解学生因疫情产生的焦虑、恐慌等不良情绪,我院学生管理科及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学生工作处下发的《暖“心”助力,“疫”起成长——疫情防控期间心理调适指南》,掌握心理调节技术,带领同学们一起做心理减压保健操。此外,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一、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向学生讲明学校目前封闭管理的必要性,对学生进行心理安抚,引导学生积极面对,不要恐慌。

二、居家的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主题班会,并利用班级QQ群开展教育。向同学们讲明疫情期间对同学们的要求,同时引导同学们科学理性看待疫情,要做好个人防护,树立信心,乐观积极地对待疫情,要潜心学习,不要因为疫情荒废学业。

三、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杏坛有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草了《疫情防控告知书》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发布在公众号上,提示学生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身体出现异常后应怎样应对,并引导学生保持乐观心态,提高心理免疫力。

通过以上活动,广大同学心理平稳,安心进行线上听课,精神面貌良好。

(撰稿:张亚敏 摄影:程一飞 审核:朱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