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18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6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全体专任教师座谈会,会议以教研室为单位分两场进行。学院党委书记朱宁波、副院长刘秋香及教学科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张子良主持。

会上,每位教师结合学科特点、教学实践和学生实际情况,深入交流了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全面研讨了如何通过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激发学生学习主观能动性等方面来提升教学质量问题。并就如何做好课程思政作了深入探讨,老师们还就加强课堂教学,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推进学院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宁波在讲话中首先对学院老师们的工作态度、敬业精神、责任感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广大教师要从学院学生实际出发,在对学生的教育引导方面多下功夫,要努力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努力当好学生的“大先生”,引导学生成人、成才。

刘秋香要求大家,一要教书与育人并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课程思政建设;二要言传与身教并重,做“四有”好老师,把每一节课上成优质课;三要教学与科研并重,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推动个人职业发展。

此次教师座谈会交流了思想,分享了经验,同时还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必将对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张盼  摄影:赵磊  审核:朱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