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鲁都星火 红色‘二师’”主题展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29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同时也为了庆祝“中共山东省立二师支部”成立95周年,初等教育学院于625日上午举行了“鲁都星火  红色‘二师’”——中共山东省立二师支部光辉历程主题展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志红出席展览开幕式并致词,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克非、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处长(部长)夏可树参加活动。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与初等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代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8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朱宁波主持。

李志红代表学校党委对展览开幕表示祝贺。在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后,她指出,作为鲁西南革命发源地和摇篮的“红二师”,每一个革命旧址、遗迹,都是一部历史教科书、一个信仰熔铸点、一座“红色基因库”,都蕴藏着革命的历史与传奇,凝聚了共产党人的奉献与荣光,承载着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信念追求。为更好的发扬“红二师”精神,讲好“二师”故事,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她要求,一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二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三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

李志红宣布展览开幕。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观众参观了展览。参观完展览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展览是根据学校党委2021年工作要点中关于“大力弘扬红二师精神”的部署要求举办的。初等教育学院3月份开始筹划,并成立了工作专班,从4月份开始,在原有资料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挖掘、梳理和整理,几易其稿,最终制作了90米的展板。展览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星火燎原 生生不息”,主要回顾了从中共二师支部的建立到新中国成立以来二师共产党组织及师生的奋斗历程;第二部分:“ 前赴后继  可歌可泣”,展示了一些重要历史事件;第三部分:“丹心向党  薪火永续”,展示了中共山东省立二师支部早期负责人和党员、著名校长、知名教师、知名学生的生平;第四部分:“历史遗迹  留下记忆”,展示了校园内的主要历史建筑以及部分领导和校友题词。此次展览意在展示二师共产党及师生对信仰的追求和传承,宣传他们感人事迹及奋斗精神,深刻诠释二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进一步把“红二师”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从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

     


        218A5



        22998


撰稿:杨波  摄影:赵磊  审核:朱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