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三新”主题大讨论总结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6-06-06浏览次数:

6月3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召开“树立新理念、迎接新挑战、共谋新发展”主题大讨论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郁章玉在讲话中,首先对校区近期工作及开展的“三新”主题大讨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去年底学校党委对初等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调整以来,校区党委一班人带领全体师生牢固树“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和推进改革,努力在“三个提升”上下工夫,在全面融入融合上下工夫,在争取学校支持和扶持上下工夫,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理念进一步更新,工作富有创新性,整个校区呈现出新气象。校区党委认真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适时组织开展了“树立新理念,迎接新挑战,共谋新发展”主题大讨论活动。大讨论紧密结合校区实际,目的明确,时机把握得好,选题有新意。活动组织严密,内容丰富,措施有力,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达到了解放思想、认清形势,凝聚智慧、激发热情,加快融合、促进发展的目的,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郁章玉对校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学校党委对曲阜师范校区的总体要求是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守规矩,保发展”为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努力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校区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要正确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机遇意识和紧迫感;要树立必胜信念和决心,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和使命感,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创新创特,进取奉献,努力开创属于曲阜师范校区的一片新天地。

郁章玉强调,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校区改革发展。一要坚持创新发展,用创新激发活力,用改革增强动力,用制度和规矩保证发展,突破制约校区发展的瓶颈;要坚持问题导向,着重解决好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不断推动校区协调发展。二要坚持转型发展,进一步加快融入融合步伐,深化课程和教学改革,加强实践环节,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争取明年招收“3+4”本科小学教育专业;同时要注重探索培训教育的新路子,广开办学门路,提高办学效益。三要坚持特色发展,抓住各级大力推进曲阜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和“干部政德教育基地”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做好儒家文化和红色文化的挖掘、整理、教育、传承、体验工作,厚植文化内涵,打造文化品牌,实现特色发展。四要坚持内涵发展,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落到实处,大力营造良好的从教环境和政治生态,不断拓展干部和教职工成长空间;要搭建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平台,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使广大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

郁章玉要求,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提升校区工作水平。初等教育学院是鲁西南地区第一个党组织的诞生地,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希望校区班子和各支部切实把责任意识树起来,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郁章玉最后希望,校区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的“四个坚持”和“四有好教师”标准,在转变观念中树立新理念,在勤学善思中提升新境界,在发挥潜能中释放新活力,在改革创新中激发新动力,在求新求进中打开新局面,聚合发展之力,汇聚人和之气,成就跨越之势,在攻坚克难中凝聚强大正能量,在实现“十三五”新蓝图的征途上再创新业绩,为济宁学院的美好明天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党委书记朱宁波对“三新”主题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在学院党委的关心支持下,经过校区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三新”主题大讨论呈现出“上下重视、人人参与,主题鲜明、目的明确,贴合时代、顺应大势,导向明确、务求实效”的特点,达成了“理清思路、明晰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转变观念、提升境界,增强信心、汇聚力量,谋划发展、促进工作”等方面的丰硕成果,达成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朱宁波指出,在今后工作中,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秉承校区优良传统,汇聚起大讨论中形成的共识智慧,同心同德,改革进取,坚定前行,开创校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思伟主持大会。他强调,校区班子和广大教职工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三新”主题大讨论的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基础,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郁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一贯要求,凝神聚力,干事创业,改革进取,推进曲阜师范校区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和特色发展,为把济宁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科技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党委副书记郑宁宣读了《关于表彰“三新”主题大讨论“先进集体”和“优秀论文获得者”的决定》,对办公室(工会)等3个“先进集体”和丰宗国等33名“优秀论文获得者”进行了表彰。教师代表胡国梁、李艳秋分别作了发言。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