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文件
首页 最新文件 正文

济宁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精文减会规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27浏览次数:


济宁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精文减会规定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做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巩固教育成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校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校区精文减会规定如下:

一、严格规范校区各类实施方案、贯彻意见、制度、规定的制定。凡国家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已作出明确规定的,对应上级文件,内容已十分明确、具体,根据校区实际不必以书面形式提出贯彻落实措施的,不再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和实施细则。如上级文件有明确要求或确需书面贯彻落实的,可结合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但不得照抄照转和直接转发。

二、积极推进校区电子公文系统建设。大力推进电子公文网络传输办理,学校领导在会议上的讲话已传到内网上的,通过校园网、办公系统等平台全文公开发布的文件,校区不再转发,需共同学习或遵照执行的,可在工作群中进行提醒。校区各类计划、制度、实施方案等,除要求上报纸质的和档案留存外,一般不再印发,统一在校区网站发布。

三、切实改进文风。倡导准确简明、朴实清新的文风,力戒 “长、空、假”,力求“短、实、新”。校区制定工作计划、实施方案、贯彻意见、汇报材料等要言简意赅、实事求是、紧密联系校区实际,不得照本宣科、“依葫芦画瓢、”“上下一般粗”,要言之有物,力戒冗长拖沓。校区不出简报,新闻稿件篇幅一般不超过800字。

四、增强召开会议的计划性。根据会议议题、工作需要等统筹安排会议,实行会议预告制度。对一段时间内确定召开的重要会议进行预告,对会议议题、参会范围等提前发出预通知,参会者要提前搞好调研论证,做好准备。一般无特殊和紧急情况,不再临时动议召开会议。

五、加强会议优化整合。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能合并召开的会议一律合并召开,能小范围解决问题的,不大范围开会;能用电话、网上通知或能现场调研解决问题的,不召集人员开会;能一个会议解决问题的,不分别开会;能接续召开的,不另行组织会议。具体安排为:

1.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原则上每月各召开一次,如遇重大问题或因工作需要可随时召开。各科室需要经党委会或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的工作、事项,要做好调研,提出初步方案和建议并向分管领导汇报。

2.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每月召开一次,必要时可与党委会或党政联席会合并召开。根据上级要求和工作需要,需要学习研讨的应按要求及时组织。

3.取消两周一次的情况通报会,有关工作可适时向党委会或党政联席会汇报,根据工作需要和实际,可不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

4.各科室召开的工作例会也要与有关业务学习等合并召开,若需召开范围更大的会,需经分管领导同意,并报书记、院长批准,方可召开。

5.党委民主生活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校区全体党员会每学期召开一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每学期召开一次,党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党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召开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党小组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党支部每年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

6.全体教职工会,每学期召开一次,因工作需要可适时召开,学习组每月至少组织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必要时可合并开展。

六、切实保障会议质量。会议要围绕议题、需解决的问题和方案,充分酝酿讨论,真正把把问题、思路理清楚、把措施研究实,坚决防止回避矛盾、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督导要跟进,落实要到位。会议安排交流发言的,发言要紧扣主题,结合实际提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不搞泛泛表态。要严肃会议纪律,严格会议请假、会场纪律、保密规定、宣传报道等要求,确保会议实效。校区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精文简会规定。党政办公室作为综合协调部门,要做好校区有关会议的准备和组织,加强与各科室的协调沟通,各科室要积极配合,广大教职工要大力支持,通过共同努力,推动精文简会取得明显成效。

     

 

 中共济宁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委员会

2020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