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向学生宣讲“七一”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01浏览次数:

初等教育学院全体学生本学期返校后,在辅导员带领下立即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高潮。

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学生党支部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全体辅导员在自身学深学透的基础上,认真备课,在学生返校后的两周内面向学生全面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学生掀起了学习高潮。通过学习,广大学生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同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期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同时,新学期开学后,初等教育学院结合学习“七一”讲话和“四史”教育,对“鲁都星火·红色二师”重新进行了布展,然后分年级组织所有在校学生进行了参观。鲁西南第一个中共党支部的诞生、“子见南子”案、兖州卧轨截车抗日请愿、“五二·〇大逮捕”……一个个发生在校园里的感人事件深深吸引着同学们,万里、管戈、程照轩、周蓝田……一个个光辉的名字打动着同学们。通过参观,广大同学加深了对学校光荣革命传统的理解,成为激发广大同学传承革命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鲜活材料。

                                                                       【撰稿:孔波   摄影:程一飞   审核:朱宁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