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正文

我校区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04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工作的通知》要求,初等教育学院认真制定方案,进行集体备课,扎实上好了“开学第一课”。全体辅导员于2月28日利用晚自习为所带班级学生重点讲授了疫情防控知识,并进行了安全教育。

3月3日课外活动时间,校区党委书记朱宁波围绕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以“伟大的党,强大的祖国,光明的道路”为题,通过校园网络广播为校区全体学生近1700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辅导员组织全体学生在教室聆听。朱宁波从“学党史、跟党走”、“知国情、立报国志”、“明道路、奔复兴”三个方面,通过生动的事例、鲜明的对比为同学们简要阐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列举了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尤其是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校区党委副书记赵正德到联系班级与同学们深入谈心,了解学生思想状况,进行思想引导。

108A3

通过“开学第一课”,广大同学进一步掌握了疫情防控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对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起拥护党、热爱党的热情,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制度自信。

        【撰稿:孔波     摄影:孔波   审核:朱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