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正文

朱宁波为学生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01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的决心,11月28日,校区党委书记朱宁波利用形势与政策课时间为初等教育学院2017级470余名同学宣讲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朱宁波首先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他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题重大、事关根本,全会成果丰硕,影响深远。然后对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做了简单介绍。

接下来,朱宁波围绕6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13方面显著优势阐明“中国之治”制度“密码”、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发出“中国之治”最强音、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6方面要求、对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提出3条要求、提出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5大任务要求、多项措施强化对法律实施的监督。

在解读过程中,朱宁波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数据、图表进行讲解,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深入透彻、通俗易懂,对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辅导。在场的470余名学生专心听、认真记,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撰稿:孔波 摄影:颜明阳 审核:朱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