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工作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初等教育学院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27浏览次数:



为做好校园封闭管理下的教学工作,初等教育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周密组织、精心安排,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立即启动完善方案。314日下午,接到学校线上教学通知后,初等教育学院立即启动《初等教育学院线上教学预案》,制定了《初等教育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初等教育学院线上教学课程的监督与指导方案》等方案,做好线上教学整体规划,确保了线上教学规范开展。

多措并举确保质量。为了保证学生在教室里能使用大屏直播收看收听,14日当晚,教科办就组织人员加班加点,为26口教室铺设网线、安装程序,确保了25号正常上网课。与此同时,要求所有任课教师充分准备好PPT课件、习题、视频等资料,熟练掌握一种以上线上教学平台,按规范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汇总了所有课程的线上教学时间、平台等详细信息,并填写线上教学课程情况统计表,我院 49门课程全部线上正常开课。教学过程中,起初为了便于管理,要求学生统一在教室通过多媒体上网课。运行中为了克服线上考勤、师生互动等问题,通过积极与三家运营商联系为学生上网提供优惠政策,与电信公司联系接通了无线专网,并与无线上网公司协商为学生上网课免费提供服务,保障了线上教学良性运行。同时实现了教师线上、班干部线下、值班教师巡查三位一体的考勤方式,确保到课率和教室课堂纪律。通过教研室主任群、教学信息员群,及时了解线上教学和学习情况,及时改进教学。

       督导听课全面覆盖。由学院班子成员、学校教学督导员、教学科研办公室人员、教研室主任组成线上教学督导组,制定了《线上教学督导听课安排表》分组随机进入线上课堂听课。一周以来,12位督导员共听课83人次(共58位教师上课),实现所有任课教师全覆盖。从督导检查和反馈信息看,学生到课率、课堂纪律、教学效果等方面效果良好。




                                                  【撰稿:张子良  摄影:任志鑫 审核:朱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