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实习支教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8-30浏览次数:

829日上午,初等教育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481名师范生乘车分赴济宁任城区、兖州区、鱼台县、梁山县、汶上县、金乡县、泗水县等7个县区,开启为期一学期的实习支教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朱宁波,副院长刘秋香,教学科研办公室、学生管理科负责人以及2018级全体辅导员老师为实习支教学生送行。

为确保实习支教顺利进行,学院自3月底开始就组织开展一系列工作。一是开展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我院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获学生孙畅通过腾讯会议与2018级同学进行了线上经验交流;二是通过教育见习、观摩优质课、设计教案等,提升了教学实践能力;三是举办了2018级教学讲课比赛,经过班级预选、学院初赛,推荐了4名学生参加学校决赛;四是举办线上实习支教经验交流会。通过一系列教学技能培训,为实习支教打下了良好基础。

29日上午,学院召开了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实习支教动员及培训会,从实习支教的任务、组织纪律管理、重点环节安排、常见问题应对等方面对实习支教工作进行了详细培训。同时强调了要遵守的纪律和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要做好身份转变、适应各种挑战的准备,并认真完成实习支教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为确保对实习支教学生的管理,对实习支教学生进行分组、建群,采取小组组长负责制的网格化管理,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和监督。选派经验丰富、业务素质好、责任心强的老师担任实习指导老师,从工作和生活进行全方面指导管理。

目前,我院全体实习支教学生已顺利到达实习支教学校,陆续走上工作岗位开展实习支教工作。

                                                                                (撰稿:张盼 摄影:赵磊 审核:朱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