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08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根据学校要求和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研讨计划,校区班子成员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召开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班子成员围绕研讨主题分别进行了发言

党委书记朱宁波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结合党的建设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结合校区实际从六个方面进行发言: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二是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三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四是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五是打铁必须自身硬;六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委副书记、院长孙辉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并结合校区实际谈了体会,他指出从严治党要做到思想上从严、纪律上从严、制度上从严、党内政治生活从严、党内监督从严。

党委副书记赵正德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主题进行发言,他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关系党的前途命运;党的政治建设存在的问题;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个方面谈起,并结合校区支部建设谈了自己的体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孔利剑以《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题谈了自己的思考;副院长刘秋香结合分管工作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谈了自己的体会。

发言后,班子成员结合校区工作实际和党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撰稿:李红  摄影:马道远  审核:朱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