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初等教育学院 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4-02浏览次数:

清明节,是中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人们祭奠缅怀先祖的节日。作为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我们,不仅要祭奠自己的已逝先人,更要缅怀为了我们和平的生活而献出自己生命的革命先烈。为了陶冶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操,坚定理想信念,悼念革命英烈的伟业,初等教育学院学生支部在清明节前夕组织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团员代表赴曲阜市九仙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了祭扫活动。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参加了祭扫活动。

鲜花献英烈,哀思寄忠魂。活动第一项向先烈献花。怀着崇高的敬意,所有师生有序来到烈士墓前,敬献鲜花。站在英雄墓前,我们心潮翻滚,思绪万千……在那腥风血雨的艰苦岁月,这些英雄用浩然正气和崇高理想,为我们书写了激动人心的不朽篇章!

接下来,入党积极分子赵锦城同学发言,他号召,革命先烈为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作为青年一代应该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做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 ,这是新时代党员最为真挚的信仰!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干部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撰稿:刘蕊  拍摄:沈斯韵  审核: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