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学生党史国情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10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我国国情,厚植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初等教育学院团委举办了以“学党史,悟精神;知国情,明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国情知识竞赛,现已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自去年11月启动,广大同学利用寒假假期掀起了学习党史国情的热潮。经过初赛笔试,共有六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于3月7日举行。整个决赛共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抢答题、风险解答和互动答题四个环节。由于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水平不分上下,比赛现场竞争十分激烈。尤其在抢答环节,现场气氛紧张热烈,选手们反应敏捷、配合默契,竞赛性和观赏性极强,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经过激烈角逐,21级2班荣获一等奖,19级3班、22级2班荣获二等奖,22级1班、19级1班、19级2班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营造出青年学生学习党史国情基本知识的浓厚氛围,同学们在掌握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夯实思想之基。

初等教育学院将每年一次的党史国情知识竞赛作为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自2016年开展以来,除因疫情影响外,已先后开展5次。

(撰稿:刘蕊 摄影:李佳暄 审核:刘亚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