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我校“曲阜师范学校旧址”成功入选山东省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示范案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15浏览次数:

66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关于公布山东省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示范案例》,我校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曲阜师范学校旧址”成功入选山东省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示范案例。

从孔氏家族在此辟建“家学”算起,办学历史已有1800多年,至今院内仍保留着明代都察院、清代考院仪门、大堂、二堂等建筑及碑刻等文物,举办师范教育的历史已有117年;1926年校内就成立了鲁西南最早的中共党组织——“中共山东省立二师支部”,2016年在工字楼内建立了“中共山东省立二师支部纪念馆”,再现了二师支部成长的光辉历程。近年来,初等教育学院坚持“两创”和“两结合”方针,充分利用其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在保护、挖掘、传承、利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如今的“曲阜师范学校旧址”,不仅成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也是红色教育基地,吸引了社会各界来校参观学习。

本次申报历经2月份初选和5月份申报两个阶段,初等教育学院认真准备材料,积极申报,最终入选了保护传承示范案例。

     

(撰稿:杨波  审核:朱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