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组织2024年春季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14浏览次数:

为提高师生员工防火、防震等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防止重大事故发生和减少伤亡损失,3月13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举行了2024年春季应急演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2021级、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演练。演练由副院长杨波任总指挥。

本次演练主要进行了教学楼火灾疏散演练。为确保学生演练安全,演练前,各班组织学习了《初等教育学院应急演练要求及注意事项》。演练时,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全体同学在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组织下,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各自排成一列纵队有序疏散,迅速到达指定地点以班级为单位集合。

演练结束后,党委副书记王涛作了总结讲话。他在肯定过去成绩的同时,又对学院今后的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不仅要开展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常识性知识培训教育,还要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细化管理措施。要在安全制度、管理措施的执行上下功夫,守好全院师生的安全屏障。

三是明确安全责任、加强安全检查,建立安全督查机制。压实安全责任,要常态化排查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

本次演练,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对学院的平安校园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王君久   摄影:赵磊   审核:王涛   责编:张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