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19浏览次数: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3月15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校区党委书记朱宁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区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区党委副书记赵正德传达了济宁学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孔利剑传达了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刘秋香传达了《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党委副书记、院长孙辉对校区2018年工作做了总结并安排布置了2019年工作。朱宁波作了题为《抓规范勇担当,重落实善作为》的讲话。

朱宁波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校区2018年工作,他指出,这一年,我们致力于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这一年,我们致力于规范管理,校园风气为之一新;这一年,我们致力于深化改革,校区整体改革取得新进展;这一年,我们致力于教学中心地位,校区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有了新提高;这一年,我们致力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政工作有了新提升;这一年,我们致力于教师队伍这支必须依靠的力量,大家的获得感有了新显现;这一年,我们致力于校区文化资源深度挖掘和品牌打造,校区影响力更加凸显;这一年,我们致力于干部队伍建设,精神面貌更加振奋;这一年,我们致力于校区发展的争先进位,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过去的一年,是校区稳中求进的一年、争先进位的一年、改革发展展现新作为的一年,可以说是成效显著,硕果累累,收获满满。同时他提出,要正视校区存在的问题,对校区的改革发展形势还要再认识、发展思路再设计、工作措施再深化、工作任务再落实。

关于2019年的工作,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 也是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是校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校区今年的工作,按照济宁学院提出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高质量发展,以‘敢担当、善作为’为年度工作总基调,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工作总体思路。今年校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在去年“稳中求进强信心、知危图安再创业、鼓足干劲开新局”的基础上,坚持保证抓党建,发展抓内涵、改革抓体制、特色抓文化、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落实,加快推进校区内涵提升和特色发展。工作基调是:确保稳、突出进、强规范、善作为、重落实。

为贯彻落实好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校区今年的工作,他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以敢担当的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学校工作部署。要在“6个深刻把握”上认真贯彻好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二、聚焦校区发展,以善作为的姿态,谋划好校区的工作。把校区发展放在高等教育时代大坐标上和学校发展大格局中来审视、来谋划、来推进,要围绕“六个”方面在“特”上做文章,在“优”上下功夫;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敢担当、善作为的精神状态,在狠抓落实中开创校区工作新局面。一要提高“善学”的本领,二要进一步振奋起“敢担当、善作为”的精气神,三要凝聚奋进力量,狠抓工作落实

最后,他号召全体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孙辉从七个方面对校区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并要求:一要严肃工作纪律,二要夯实安全防范基点,三要担当作为抓落实。

 

撰稿:马道远  摄影:任红  审核:朱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