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12浏览次数: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座谈会

20191月24日,初等教育学院召开五年一贯制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座谈会。应我院邀请,山东省特级教师郭鲲、文化传播系主任王玉华、教务处副处长张邦伟参加座谈。会议由副院长刘秋香主持,院长孙辉、教研室主任及教科办老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刘秋香从方案编写情况、方案的构成和院系特色、师资学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郭老师结合自己的小学教学、教研经验,讲解了现代小学教师职业素养的发展现状,并从现代教学模式和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的角度对方案中课程的设置提出了富有指导性的意见。王主任介绍了文化传播系人才培养方案编写的宝贵经验,对方案中的培养要求和课程支撑矩阵表进行深入分析,使培养方案更加清晰合理。张处长根据我院特色,提出在保持中师优势、突显地域特色的基础上进行课程整合开发,同时对课程规范化提出更具体的可操作建议。参会老师结合所教课程,围绕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体系等方面与各位专家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孙辉强调要充分认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意义,明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坚持产出导向、学生中心,要立足整体优化、突出特色。

本次座谈会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