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06浏览次数:

 

126日上午,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党群部门党总支书记郭怀伟,纪委(监察处)孔畅同志全程参加了会议并进行指导。会议由校区党委书记朱宁波主持,校区领导班子及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朱宁波首先介绍了校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及2018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然后代表校区党委作检视剖析,他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党对校区全面领导、党组织建设、立德树人工作、意识形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工作作风等八个方面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并从理论武装、工作能力、宗旨意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最后从强化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提升服务师生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并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

郭怀伟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校区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工作开展扎实、准备充分,体现了一个“深”字。学习活动不仅聚焦主题,又能凸显校区特色,谈心谈话高质量,广覆盖,能把问题摆在突出位置,谈出了真诚、实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体现了一个“真”字。班子成员能够坦诚相见,敢于揭短亮丑、较真碰硬,不回避、不遮掩,触及了思想灵魂。剖析自己,敢讲真话,批评直奔主题,动了脑、用了心;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扎实具体,针对性强,措施得力,可操作、可监管、可检查,体现了一个“实”字。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他对校区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内化于心、固化于脑、外化于行;二是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打通为师生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三是着眼学校长远,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把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精神状态落实到做好今后的工作中。

朱宁波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认真对照指导组提出的问题和要求,抓好落实整改,并把主题教育作为持之以恒的制度纳入校区今后的党建工作中,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校区发展的内生动力,促进校区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撰稿:李红  摄影:杨波  审核:朱宁波